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Lullaby 01

#零代线 @零代计划 

#流水帐,没文笔内容可言

#自己家的药研和审神者,含私设


晨光煦微,凉风吹拂,

贺萦躺在双人床上,睡得正酣,倏然她听到一把低沉而温柔的声音:「起床了,大将」

她睁开眼,忍受通宵工作导致的眩晕,皱着眉头缓缓坐起身。药研轻轻扶住她,递上一杯蜂蜜水,说喝了会舒服些。她小口啜饮,问药研是谁,药研介绍自己:「哟大将,我呢,是药研藤四郎我是大将的近侍,也是你的恋人。」

大将?她对这个称呼感到陌生,不过她猜大将指的就是自己吧。

「我......什么时候有恋人?还有这里是哪里?」

「大将失忆了,没有印象也是正常。这里是十六楼b室,清晨看到大将在街上晕倒,便带大将回来。」

十六楼b室?贺萦刚好住在旁边的一室。

不过她对他实在毫无印象,也不清楚他说的是否属实,只是直觉告诉自己他不是坏人。她的记忆停留在十八岁那年,之后的四年一片空白。她记得朋友告诉她,她遇上一场车祸,脑部受伤,所以失去记忆。至于药研和过去四年的事,政府从未提及。印象中,十八岁之前从未交过男友,毕业后任职动画师,公司里也没有药研这个员工,到底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了男友......

「是家族安排的吗......」

「不是,我们因为相恋而走在一起。」

贺萦半信半疑,不明白为何会有人接纳她,「可是我会带来厄运,这样你也爱我吗......」

药研眸色宠溺的微笑,轻抚她的脸,「大将是不会带来厄运的,还有不管怎样我都爱你,你永远是我的恋人。」


漱洗完毕,药研邀请贺萦到饭厅吃早餐。木桌放有两份欧式早餐,素色餐盘下铺上蓝花棉麻餐布,铁餐具跟餐巾放在右边。贺萦拿起涂上果酱的丹麦面包咬了几口,微酥的口感配上酸甜的草莓味,隐约记得曾经吃过。接着她吃香草柠檬鸡腿,鸡肉软嫩且夹带柠檬的香气。炒蛋虽不够滑溜,但是她不介意,因为八岁后她已经很少吃到别人做的饭,长期都是买外卖。

药研留意到她的表情变化,她脸上已经没有一丝不安,看来是对自己放下戒心。药研难掩内心兴奋,不小心吃得太急,鲠到了。

「咳,咳!」

「怎么了?」她走到他身旁,想要抚扫他的背但迟疑不敢。

他咳了一会,羞窘的说:「我鲠到了......」

她噗嗤一笑,声线温柔:「下次小心点吧。」

此刻药研的心情无疑是窜得极高,他身后的樱吹雪盛放贺萦看到突然出现的樱花,加上他的灵力波动,察觉他不是人类,着急的问:「你是妖怪吗?」

「不,我是付丧神,位居末席的神明。」

闻言,她非但没放松,更对他说:「你快走吧,我的家族最讨厌妖怪和神明,一旦他们发现你会伤害你的。」

药研望住她焦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将她拥入怀中,在耳边信誓旦旦的说:「四年来你平安无事,现在来到现世也不会有事,相信我,贺萦」

「嗯......」

药研知道她还没完全放下,继续说:「而且大将在,我在,大将亡,我亡,所以我不会有事的」

她感觉到他的手在后脑和腰间摩挲,有少许不习惯可是很舒服,她慢慢纾缓绷紧的情绪。

可能如他所说,不会有事。


「谢谢......我好不少了......你可以放开我了,谢谢你。」

贺萦尴尬地说。药研识趣的松开她。


之后药研邀请贺萦留在这里一天,说会提供午餐晚餐,贺萦也想认识自己的恋人,便答应了。

不过她仍未完全接受他是恋人这件事。她一直保持距离,当他走得太近,坐得太近,她就马上退开,保持距离。

大将还是害怕我吗......

药研眼见她这般反应,决定用别的方法来提升她的好感。他份外留意她,她的一举一动,每一步,他都看在眼内。当她需要协助,他就立即上前帮助她,然而他一不小心就靠得较近,她还是退避三舍。

「啊,抱歉......」贺萦后退几步后说道。

「不,是我令大将感到困扰,对不起。」

药研无奈地走到客厅,坐在布沙发上,搓揉戒指。回想方才的片段,他实在太急进。她素来怕生,要她接受自己,甚至回到以前的关系还是需要时间,那时她会任自己抱住是因为太忧虑的缘故。不过他愿意等,反正数年于付丧神而言只是一瞬。


深夜,药研在沙发上辗转反侧。蓦然,睡房传来哭泣声,药研迅即走过去,一打开门,便见月光晒落在哭泣的恋人上。

「呜......爸爸,妈妈,别走......」

「一个人好可怕......呜......」

他上前坐在床边,低头看向她,隔着手套抹去她眼角的泪珠,唤道:「大将。」

「?」贺萦抬起头,双眼又红又肿,脸上有两行泪,药研甚觉心痛。

他覆上她的手,哼出一个熟悉的曲调,像八音盒悠扬缓慢的乐声,有点悲伤同时有疗愈的感觉,虽然音调降低了,可是她听得出,是母亲小时候送赠的八盒曲的音乐,是她夜里的摇篮曲。

良久,她止住眼泪,平复心情,

「那个......为什么你知道这首歌?」

「因为大将曾经哼给我听。」


三年前,药研做了个恶梦。

梦中审神者困于本能寺,因为吸入浓烟而昏迷不醒,她的四周皆是火焰,星火正向她进逼。

「大将!大将!」他拼命喊她的名字,跑过去想要救她,哪怕会被烧伤。

然而二人中间有一面看不见的墙。

一刻那道墙不倒,他所爱的人就无法得救。他不断砍那道墙,可也毫无作用,他目睹她无处可逃,最后被火焰吞噬,烧至灰烬。在他泪流满面,将要嘶心裂肺地大叫的一刻,醒来了。

刚巧贺萦醒着,她看到他的泪水,伸手为他拭泪,问道︰「怎么了?做噩梦吗?」

「嗯......我梦见大将被烈焰包围,可是我救不到你......」药研详述梦中的片段,埋怨自己没有救出她。贺萦望着他自责的样子,伸手拉他入怀,让他埋在自己的拥抱。

「药研,你已经尽力了。」

话音刚落,就传来微弱的抽泣声。她的手在脊骨徘徊抚扫,力道轻似羽毛。她哼唱一首曲子,她的声音宛如银铃。听着她的歌声,药研松开一直攥紧的拳头,闭上眼埋在她的胸口,像小猫那样磨蹭,后来酣睡入梦。


「大将?」药研唤了一遍,不过她没有反应。再次轻轻叫唤,她传来小小的呼噜,想必已经进入梦乡。

药研莞尔一笑,为她盖好被子,然后蹑手蹑脚的离开,关门的一刻他转身看向她,小声的说:「晚安,大将」


翌日,贺萦一起床便见药研在床边守候,

「早安,大将。」

「早安,药研。那个......昨天的事谢谢你,还有,抱歉令你添麻烦了。」她垂下眼眸,声音带着害羞和感激,嘴角往上勾起。药研笑了笑,道︰「大将不用道谢,还有你随时可以来找我。」

她听到最后一句,惊讶地问︰「是随时吗?」

「嗯,任何时候都可以,只要大将找我。」

贺萦抬首,眸色温和,笑靥如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首歌曲是secret base ~君がくれたもの~的八音盒版本

点我去听,是在30:50-37:01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