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Sweet Dream

#欠了两个月,给 @仓小 的生贺文

#第二人称

#甜度高

晨光煦微,你睡得正酣,你无意识的翻过身来,伸一伸腿。你感受到床边有物体,便用腿轻推那个物体,物体稍稍作动。

是什么来的,为了找到真相,你撑开半垂的眼皮,缓慢而无力的褪下被子,呆呆的坐在床上看看床边物。一看,你旋即清醒过来,鸦黑色的头发,深蓝色军装和长年戴上的手套,是你的嫁刀,药研。

……这是梦吧?

你想道,眨了眨眼,又掐自己脸颊,以为是一场梦,但药研还在。

「啊啊啊啊!药研在我的床上啊!」

药研听到你的大叫也醒过来了,他看着又惊又喜的你,禁不住笑了出来,「噗……没想到大将看到我的反应会是这样……」

「我从没想过会梦想成真嘛……」你抿嘴无奈地说,药研理解你为何如此震惊,因为他以前也觉得相见是遥不可及的梦。他站起身,跪坐在地上向你鞠躬,「早安,大将。」

「早安,药研。」


梳洗完毕,你走到客厅坐下,而药研就在厨房翻找冰箱有什么材料。看着药研忙碌的身影你不期然想起自己以前的疑问。就你所知以及官方制作的动画,会做饭的刀有烛台切光忠,长谷部,至于药研会不会做饭一直都是个谜。有些同人作品会将药研设定成做黑暗料理的人,也有会做下酒菜的设定,可是自己家的药研呢?他说的话从来都是那几句,都是官方设定的语音,没有办法问他问题。现在,他来到自己面前,想问什么想说什么都会得到回答,只是心里话还是没胆子说出来。

也许日后会有机会的……只是不是现在……

「大将,饭做好了。」药研将两菜一汤端出来,面豉汤,青菜饭,炒肉片,虽不是鲍参翅肚,可是家常便饭也足矣。 「我开动了。」药研看着你双箸从没停过,一口一口饭不断放进嘴,盘上的饭菜迅速被吃光,微鼓的腮帮子还挂着幸福的笑容,他不自觉勾起浅笑。你留意到药研的视线便抬起头,「大将,」他伸出手,「这里沾了饭粒。」指尖将你嘴角的饭粒抹去,眯起眼笑着说︰「大将真是不小心呢。」

「……」你脸如绯红,久不敢动,如像石头。脑海不断重覆播放方才的画面,还有他低沉的声音,你觉得眼前发生的不是真的,纵然药研已经在这里好几个小时。


「大将?」药研见状,上前一看究竟,他叫唤你好几遍,然而你丝毫不动。

他摸摸下巴,看来,要用那个方法了。

他张大嘴巴,放声喊你的名字,就像小时候母亲叫你起床那样声如洪钟。当刻你整个人弹了起来,差点被他吓到心脏停顿。

「???」

「啊,对不起,吓到大将了。我见大将一直没反应,于是就……」

听着他的解释,你难免怀疑人生,同人文中的药研是这样叫醒审神者吗?不是在她耳边说再不起床就要吃掉她的吗?

药研猜到你的心思,说自己毕竟跟大将不熟,不敢用别的方式,怕令你尴尬或觉得冒犯,如果大将对此有什么想法,可以直接说出来。

「我当然不会觉得冒犯!」一时激动下,你将想法脱口而出。转瞬,你察觉自己的失仪,连忙对药研澄清。药研笑一笑,凑到你耳边,刻意将声音压得更低,道:「大将所看的文我都看到喔~」


战线崩坏,一血重伤。


冷静过后,你才惊觉自己的一举一动被药研看在眼内。你一直都以为他看不见,听不见,只会接收游戏发送的指令,不晓大将是谁。原来他什么都知道……你手覆胸前,心脏仿佛有般暖流流过。


「对了,难得来到现世,大将可否带我出外逛逛?」

「哎?药研不怕被看到吗?」虽然同人文普遍设定看不见付丧神,可是实际上是否这样,你不清楚。

「大将这边不是有cosplay吗,我假装是这些人,别人就不会发现了。」

在药研游说下,你选择相信他。


街道上人流不算多,偶有路人看向药研,不过都没有盯着,看来他的真正身份没被发现。

你望住药研,他跟平常一样,只是今天不用出阵的缘故,眼角有了几分柔和和悠闲。低头看向他的手,即使隔着手套,应该也感受到温度吧,不知道是不是像金属那么冰?你悄悄靠近他,想要牵手,却又怕被对方发现,当他看过来就别过脸假装看风景,好想他知道自己的想法,可是又怕被拒绝。毕竟不知道他眼中的你是怎样,是名义上的大将,重要的人还是陌生人……

「大将小心!」须臾,药研一手将你拥抱入怀,带着你转身以免被人撞到,在这短短的时刻,他从未放开手,一直抱紧你,你觉得时间仿佛凝住了。良久,你羞红着脸,不敢动弹,等他松开,内心谙自兴奋,没想到会这样被他保护呢……

「大将没事吧?」药研心切的检查你有没有受伤,你摇摇头惟不敢看他一眼。转身欲急步往前行,瞬即被药研握住手腕,

「怎么了?」

「大将走这么快很易失散的,」他牵起你的手,眸色温柔看向你,「这样就不怕大将不见了。」


一路上药研牵住你,他跟随你的步伐,不会太快或太慢。你亦介绍路上的店铺,大多是小食跟饮品店,亦有餐厅。走到一家烧味餐厅时,药研停下脚步,他拉一拉你的手示意,

「大将,这是什么?」

他望着玻璃内一个中年男子手握大刀将禽蓄切成碎件,每一下敲击木砧板,发出厚实的踏踏声,上面一条铁枝悬垂数只禽蓄,涂在叉烧的蜜液滴滴答答,还有男子干净俐落的将肉块拨进盒饭内,再淋上豉油,最后盖上塑料盒交给侍应。整个过程不消一会,中年男子没有看过外面的人,专心一意的将烧味切好,面无表情。

看见药研定睛望住厨师,你噗嗤一笑,说:「这是烧味店,上面吊着的便是烧味。药研想吃的话可以买给你。」

「啊,不,不用了!」药研急于否定,脸颊以不可见的速度窜染绯红。眼前的药研带点孩子气,因未接触的事物而感到好奇,实在很可爱。

可以的话,真想多看药研的另一面。


良久,你走得有点累,脚有点痛,便跟药研走进一间餐厅坐下。室内灯光略暗,以大幅美人绘装饰墙壁,原木家具,涂成灰色的地板,带点工业味道。

你和药研接过餐牌,翻开细看。你决定好点什么后,药研向侍应招手下单。

食物送到了,你一见到冒烟的黑松露三文鱼乌冬,便忍不住拿起筷子夹吃,「唔唔,真好吃。」

药研托住腮帮子,专心看住你吃面的样子,蓦地想到一个问题︰「大将觉得我做的菜好吃,还是这碗面好吃?」

你没察觉药研的用意,直接回答︰「药研的较好吃。」

他顿了一顿,瞬即莞尔而笑,眸色尽是温柔宠溺,「那么晚上就由我来做饭吧。」

「嗯……劳烦你了。」你羞怯的垂下头,嘴角不自觉向上弯,药研留意到你的表情,向你提议道︰「大将,待会一起去买菜吧?」


虽然提议的是药研,可是这个地方他一点都不熟悉。你带着他往附近的市场走,那是一个露天市场,摊档置在左右两旁,用红布遮盖,吊着一盏盏白灯。市场人流如鲫,药研紧贴在你身后,他不断叮嘱你小心点,生怕你被人撞到碰到,你禁不住笑出来了,说街市没有那么可怕啦,药研着急的说:「可是人那么多,大将难免会有受伤的机会。」

你当刻很想说既然如此以后就陪住我吧,可是一想到他只是来现世一天,便将话吞回去了。你回头看着药研,他现在切切实实在你身边,然而明日清晨六点他就会回到本丸,之后不知何时再相见,也可能到死前也不再见到他,一想至此,你的眼泪便涌溢而出。药研看到你双眼通红,捧住你的脸,问道:「怎么了?」

「没,没什么……只是有沙跑进眼睛……」一说话便让他听到你快要哭出来的声音,你很努力忍住,不想他发现,即使明知他看得出来。他搂住你,让你贴着他的胸膛,温柔的唤着大将。

这一次你没再忍住,泪水止不住的崩塌,坦诚在药研面前哭泣。


哭完了,你发现药研的衣服被你弄湿一片,你连忙向药研道歉,又拿出手帕尝试处理水渍。他凝望着你,伸手穿过发丝轻按你的后脑,再一次将你带入怀抱里。

「大将,」

你感觉到他的下巴抵在头顶,

「我也是同样的心情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这几年来,我都很想见到大将。每次看到你埋头画稿,很想对你说辛苦了,每次看到你伏在桌前睡觉,很想为你披上毛毯,将你抱回床上,每次看到你垂头丧气,很想问你发生什么事,听你倾诉,还有很多很想很想……」

「我知道,我跟大将永远不能相见,就连我说的话大将也听不见。我知道,这些想法都是痴心妄想,可是……我真的很想很想见到你。」

「大将,如果可以,我想往后继续来现世陪你。不过,既然没法实现,那就好好珍惜这一天。我想看着大将笑着目送我回去。我不希望这天会成为大将的遗憾。」

「在我离开以后,大将请不要忘记,我一直都在。你说的话,我都听到,都会回应。」

「嗯……」你同样伸手环住他的腰,以同样的方式拥抱对方。


良久,他松开手,温柔深情的看住你,你也松开圈紧的手,拉住他到商场的超市。药研问你为什么不到市场购买食材,你说怕被人认出,毕竟刚才就是在那里哭,超市的话应该不会被认出吧。

超市的东西比你想像中贵,而且菜蔬也没那么新鲜,大多是雪藏了一段时间,你放下手中的白菜,转去选购急冻肉类。

「药研,平日你在本丸吃什么作晚餐?」

「唔……烤鱼,味噌汤,白饭,炒菜这些吧。」

「烤鱼……是原条鱼在烤架上烧吗?」你不常吃烤鱼,连烤肉也只是偶尔出现于烧烤派对。

「嗯嗯,是这样没错。」

这里卖的鱼类不多,大多是仓鱼,石斑等海鱼,并不适合烧烤。不过这里倒是有卖另一个产品,烤鱼酱汁。你无奈地看向货架上的酱汁,哭笑不得。药研拍一拍你的肩,说没烤鱼吃别的也可以。

你思量了一会,问︰「蛋包饭可以吗?」

「我试试看吧。」药研将茄汁放入购物篮。


你看着药研苦恼的看向食材,迟迟未动手,

「怎么了?」

他叹了口气,抬起头看向你,眼神没有平日的游刃和自信,他开口:「大将……我不一定能做出蛋包饭应有的样子……」

「应有的样子?」

「就是炒至半熟有蛋汁的滑蛋,饭粒饱满烟韧。」

这番话你在超市说过,那时他问你蛋包饭是什么,你滔滔不绝的描述,无意中说蛋包饭应该是滑蛋炒至半熟,切开能见蛋汁流出,炒蛋内的饭粒分明而且饱满有口感,饭粒还要用茄汁炒过。原来他对自己要求那么高,这孩子真是太认真了。你摸摸他的头,他惊讶的望着你,转瞬皱了皱眉头,问你将他当作小孩子吗,你闷闷的说只是想让人打起精神。

「谢谢你,大将。」

脸颊落下柔软触感,你双颊以不可见的速度窜红,整个人如石头般动不了,脑袋也陷入当机状态。药研朝你挥手,你才回过神,「大将怎么又发呆了?」

「没,没有啊!」你看到药研凑上前,托住下巴观察,吓得连忙后退,「药,药研,快去做饭吧,我肚子饿。」

「那……好吧。」药研不放心的望向你,之后他转身开始处理食材。

你回到客厅,打开笔记本和拿出绘图板,专心工作。你埋首画稿,连他处理好食材,开始炒饭也不知道。理所当然,你连他煮好了也不知。

「大将,吃饭了……」

回头一望,他脸有难色,可能是饭炒焦了吧。你走到饭桌前坐下,看到桌上有一碟蛋包饭。金黄色的嫩滑炒蛋,茄汁浇在上面,旁边放着两颗小蕃茄和香草,氤氲的烟雾弥漫炒饭和蛋浆的香味,还有你的那份更用茄酱在蛋皮上写了大将二字。

「我开动了。」

从中间切开蛋卷,金黄的蛋浆涌出,流至炒饭的每一颗饭粒,你拿出汤匙将一点茄汁混和炒饭,将蛋和饭盛起来放入口中,蛋软而不腻,茄汁的酸甜,炒饭粒粒分明,虽然未达最理想的等级,但也相当美味,余韵还停留在齿间一阵子。

「大将觉得怎么样,好吃吗……?」

「很好吃!药研的厨艺很棒啊!」

「真,真的吗?」

「当然了!」

你将你的匙子塞进他口腔,他咀嚼自己做的饭,发现如你所说味道确实不错。蓦然,他想起那是你的汤匙,连忙拔出汤匙还给你。他脸泛红晕,连耳背也染红,更低头不敢望你。你继续吃你的晚餐,没察觉他的脸色,只觉得这一顿饭他怎么一直低头不语。

饭后,他主动去厨房洗碗,又推你去洗澡,说什么已经很晚,大将该去睡觉了。你一路嘟嚷着有稿子要画,还有晚上是大人的时间。药研假装听不到,将你推到浴室内,还替你关上门。

其实他不知怎么面对你,光是间接接吻已经令人心跳不已,而且内心更有一点欣喜。他等你淋浴更衣,在门外站着等你。你对于他的等候觉得意外,他开朗的笑着,捧住一杯冒烟的牛奶。

你接过他的鲜奶,打算喝一口,他叮嘱:「大将,小心烫。」

「嗯,谢谢药研。」

你小口啜饮,喝完休息一会就去刷牙漱口,之后就躺在床上。药研坐在床边,目不转睛看着你,你凝视他的容颜,叹息:「明天你就不在了。」

「大将……」事实如此,他也想不到说什么鼓励的话,而且他也舍不得你。

「不过已经足够了。」你笑靥如花,眉眼俱弯,

「因为我渡过了最美好的一天。」

这回他因着你的话打起精神,「是啊,我也渡过了最难忘的一天,能够跟大将一起真的太好了,现世如我所想很有趣呢。」

「有机会的话再来现世吧。」

「嗯嗯,下次换大将做饭给我吃喔。」

「味道不好你也要吃掉全部啊。」

「只要是大将做的,我一定会吃光。」

你跟他一人一句,聊到清晨六点。你看着他的身体慢慢化成点点暖光,最后消失于空气之中。

「再见,大将。」


「再见,药研。」


他走了之后,生活回到平常那样,你继续在家画稿。有时想起那天发生的事,也会觉得像做了一场美梦。当然你知道那是真的,你的手机上还保存着他的照片,更有一张是他趁你没留意拍摄的自拍,相中的你看向别处,脸上挂着笑容,而他就眼神宠溺,浅浅甜笑。除了照片,他还留下一个刀剑御守,想必是他从本丸带回来的。虽然这样本丸便少了一个御守,可是这也不坏。你打开笔记本,登上刀剑乱舞,听到他的语音,你对他点头微笑,道︰

「我回来了,药研。」

你知道药研他听到你的话,萤幕中的他想必是这样回应︰「欢迎回来,大将。」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黑松露三文鱼乌冬完全是我私心,因为逛书展那天正是吃了它,当时我都饿疯了,吃第一口已经十分感动,当时真的觉得是天赐的美食😂

每次写给亲友的贺文都会想写到最好,很想将自己想的东西传达给对方,因为我视贺文为送给她的祝福。我希望笔下的药研和审神者能够贴近她的,故事的内容能够打动她,还有她能够感受到文中的情感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56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