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七夕小甜饼

#灵感突然来到,随意摸鱼
#药研跟贺萦(女审)交往不久
#花式吹女儿,雷者慎入

五虎退从庭园端出一碗水进室内,水面因为微尘泛起一层薄膜,贺萦看着那盘水说:「将水暴晒日中便有这样的结果,很神奇啊。」
五虎退露出腼腆的笑容,他说:「是的,我,我记得将针投入碗中就会浮于水面,便会有水中倒影,如果倒影是花鸟的图案,就有乞得巧的意思。」(注1)
「乞得巧……是得到织女保佑的意思吗?」
「嗯嗯,代表那根针是织女赐予,可以绣出漂亮的图案。」
贺萦看着手中的针,她虽为千金小姐,可是刺绣不太在行,平针绣等基本七种针法纵然懂得,但要锈出牡丹,菊花等图案就完全不通晓,最多也只是绣出绘本般的可爱动物。若果水中出现花鸟的倒影,是不是意味自己应该在刺绣多下苦功?

她伸直手将针投向碗中,紧张的盯住水中影,双手贴于胸前,攥紧左幅。须臾,水影成了剪刀的图案,贺萦不解的问小退这是何意。
「唔……有云成物花鸟之影者为上,有成剪刀牙尺之影者为次。是个不错的图案,看来主公大人的针得到织女眷顾,太好了。」(注2)
「嗯嗯,太好了。」担忧顷刻一扫而空,嘴角微微向上勾,仿似弦月,贺萦用手帕将针抹干,放回针线包内。

「大将!五虎退!」药研向他们走来,他两只手各端着一碗素面,即使脚步疾急,面条跟酱汁也没有弹出碗外。
贺萦将针线包放在一旁,接过药研手中的碗,将另一碗递给五虎退。她执箸夹面,将一撮送入小嘴,小心翼翼的避免嘴唇沾上酱汁。
药研方才忙于整理竹子和挂诗笺,无暇陪伴恋人。现在,他有很多时间仔细欣赏恋人的妆容。乱为贺萦略施脂粉,本来已经好看的她,在化妆品的修饰下尽见完美,且不过火,若不细看仿佛她的美丽浑然天成,倾国倾城,实在非常适合形容不过。
他轻躺在恋人身旁,说:「大将你很漂亮。」
「谢谢……」贺萦脸泛红晕,她垂下眸子,不敢看药研,抬手将鬓发拨向耳后。
那是她害羞时会做的小动作。
药研未敢说什么,他静观她吃面。吃完素面,五虎退自动自觉收拾碗筷,端回厨房里去,留下她和药研。
一室静谧,蝉鸣和千年樱那方的喧闹声格外清楚,二人不由得感到尴尬。
「那,那个……」两人同时开口,
「大将先说吧。」药研做出请的手势。
「等小退回来,我们过去吧。」
「好。」

药研牵住贺萦和小退的手,穿过庭园,踏过石阶,他小心护着她,五虎退也会握紧主君的手,避免她跌倒。他们一步一步走来,看到千年樱就在不远处。贺萦等人加快脚步走过去,樱花树下的刀剑男士也往下走迎接他们。
「主人!主公!大将!」大家同时喊贺萦,机动高的短刀更等待不及扑过去,给她一个拥抱。药研和小退站在她背后,帮她撑住,以免她失去平衡跌倒在地。其他人也陆续走到她身旁,贺萦抬头望住大家,她记得最初成为审神者是因为失去家人,无依无靠,现在他们都成为她的家人,她得到了另一个家,倏然感触,泪凝于睫,她伸手抹去眼角的泪,眯起双眼,挤出笑颜,
「各位!七夕快乐!」

注1:开首的习俗是「丢巧针」,明朝以来流行的游戏,内容,玩法基本上都写在文中。
注2:摘自河南开封地区《祥符县志》

重申,这是随意摸的鱼,所以存在各种bug请见谅_(:з」∠)_欠下来的债一直都在写,不过还未写好,所以……_(:з」∠)_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6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