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每逢生病倍思君

#现代paro

#药婶有

#给 @Mi_shealia_L 的点文,这么迟才还债实在是非常抱歉【土下座】

#灵感源自作者亲身经历

从房间走到大厦门口,我花了接近十五分钟,这彷佛是最遥远的距离。

今早醒来已觉天旋地转,身体发热无力,想动也没力气,想要叫别人帮我,但这里别无他人,一切只能靠自己。

勉力睁开眼,慢慢提起身子,爬落床一步一步走到洗手间刷牙梳洗,往常简单不过的事在此刻成了挑战,而挑战者只有我,没有任何观众为我欢呼打气,这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角力。我终于明白病人最想要的为何不是康复,而是家人的陪伴……

去年某月某日,我得了重感冒,呕吐不止,连药物也服不了。我隔一会儿便会跑去厕所呕吐,呕出来的都是黄胆水,偶然吐出少量血丝,整天呕了二十多次。我辛苦得不想说话,当下只想止吐,其他事情我管不了。药研一直在旁抚扫我的背,扶着我,为我抹去不断涌出的泪水。我清楚记得,他蹙眉神色忧心忡忡,想要为我减轻苦楚却无能为力。直到我不再吐,终于可以上床休息,他仍然在旁观察我的状况,一直照顾我,我想叫他休息但没有力气,反而他对我说:

「很辛苦吧,放心,我不会离开你。」

我当下很想哭,

虽然我会照顾自己,不需要别人像家长一样照顾我,但当我生病的时候,总会渴求有人陪伴,只要在我身边就够了。

翌日清早,我身体没好不了多少,只是不再吐,感觉到胃部空空如也,很渴很想喝水,转身望见药研捧碗进来,他坐在床边,扶起我的身体,慢慢将粥水倒进喉咙,我第一次真正品尝到白粥的味道,略稀但绵软,清淡而有盐味,喉咙不再干涸,得以滋润。只有一碗,对我并不足够,他亲我的额,宠溺地说:

「乖~很饿吧,不过要等一下,待你好转一些再给你吃,好吗?」

之后我没有再呕吐,身体好了一点,药研时常叮嘱我饿了便告诉他,他会马上把粥翻热,每次他都会吹凉匙羹上的粥才喂我,不忘问我会否太热,我备受他的宠爱与服侍。

那时候我身在福中不知福,觉得药研对自己太好了,不值得他厚爱,如今我却想念他的温柔,希望他没有离开,没有去美国参与学术交流。

看了医生,服过药物,我继续工作,无暇休息。不断在键盘上「哒哒」作响,为一个未完结的故事编排后续剧情,偶尔查看手机有没有新讯息,他有没有打电话过来,往昔以为必然,现在才明白非必然,亦非常见,而是难得。

今夜,我份外思念某君。

 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9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