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夕立

#段子三则

#药婶有

#糖果

 
 

夕立


    「喀」

       泡好的玄米茶放在桌上,我斜视药研一眼,暗示我正忙着,没空饮茶,他晓得我的意思,没有生气,平静对我解释︰

    「品茶,心需静,气要平,不然无法尝到茶的真味啊,大将~」

    「好好。」

      我放低手上的工作,乖乖去喝一口茶。茶叶清香,入口微甘,不烫不凉,相信他先把茶吹凉再端进来。明明是热茶,心中的燠热却被一洗而空,如夏日傍晚的骤雨,冰凉清爽,洗涤尘土。

    「好些吗?大将。」

    「嗯。」

      总是这样,当我因为工作感到烦躁,药研便会进来叫我喝杯茶。热容易,凉很难,要在夏日感受凉意非易事,但是他来了,风也伴随而来。

 

晚霞

      黄昏接近入放的时分总是令人慵懒,有种不想工作,好好休息的感觉。写好战绩,少女走到濡缘,靠着障子躺下。眼睑快将闭上的一刻,沉稳性感的声音在耳边徘徊,

     「大将,小心别着凉。」

       隐约感觉到被子披在自己身上,她将身体蜷缩进去,药研见状不禁勾起嘴角︰

     「果然还是有点冷吧。」

     「唔。」

      他稍为揭开被子,溜进她旁边。手轻轻一拉,马上将她拥入怀里,双臂紧紧圈住她的腰,让对方从自己身上取暖。而少女亦伸出双手环住他的腰,前额贴上他的额,微微睁开眼睛,眸色夹带迷蒙和甜蜜。他笑得灿烂,双手从腰侧移到脸颊,很轻很温柔地捧起爱人的脸,然后在嘴唇落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「这下子你就不会觉得冷吧。」


夜萤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工照明的森林格外昏暗,伸手难见五指。少女只能依靠手中的电筒去看清前方的路,在旁的药研不时左右张望,恐防附近有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沿路一直走,只见地面有不少树根和蜘蛛等小昆虫,完全没有敌人。少女开始放松,说︰

     「药研,你不用那么谨慎啦,这里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。」

       她不顾药研,向前奔跑,然后一不小心被树根绊倒了,手肘和膝盖亦因此而擦伤。药研立刻上前检查她的伤势,虽然只是小伤,但药研还是替她好好包扎伤口。

      「嘶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她忍痛的模样有点于心不忍,没有平常的斥责,只是伸出手扶起她。

     「还能走吗?要不要我抱你?」

        少女一听到「抱」字马上点头响应,她张开双手,双眼充满期待和盼望。看她这样的神情就知道她在撒娇,换转是平时的他一定不会答应,可是难得二人有独处的机会,就让她一下吧。他稍稍向下跪,双手打横抱起她,宠溺的口吻满载他的柔情蜜意︰

     「这样的话你就看不到萤火虫了哦?」

     「没关系,反正我有一只默默为我引路的萤火虫。」

 
 
 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