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Happy Birthday

#给 @仓小 的生贺,虽然迟了两个月

#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年长组的Club = Majesty

(一)

「大将,星期四有空吗?」

你说有空。接着,药研将一张A3大小的画纸放到你手中,上面画了本丸每一振刀的样子,还写上了各自的名字。他说这是大家准备的礼物之一,因为当天还有其他礼物,所以就先送上这一份礼物给你。

柔和的用色,可爱的图画,你的手覆在纸上,仿佛感觉到有一道暖流,它从纸游走至你的指尖,你的掌心,到你的心中。你望着就想到他们准备这个惊喜的样子。

他们都是天使呢,你想道。

「星期四那天就好好期待吧,大将。」药研看到你脸上的微笑,高兴的说道。其实早在两个月前他已想到给你一份惊喜。

(二)

两个月前的某天,药研翻开月历,他看到六月十三日这个日子被圈起来,他知道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,不论对你,对他或是本丸任何一个人来说。

在你外出时药研召开了紧急会议。他与一众刀剑男子在会议室相讨你的生日派对,小贞说要办一场华丽的派对,萤丸说让萤火虫飞到主人身边吧,乱说让大家跳Club = Majesty好不好,许多审神者都喜欢,龟甲说主人将我缚起来一定很棒,他说的同时一脸享受,歌仙提出不妨办一场赏花会,光忠说要不办一场盛大的宴会,药研一边听一边筛走不合适的提议,然后综合大家的想法,决定先办一场宴会,接着在千年樱下表演,最后与你一起赏紫藤花。

(三)

要办如此盛大的派对需要很多准备。

衣着、食物、布置、灯光全都要细心考虑,药研自知自己没能力安排好一切,于是交托光忠去构思菜式,歌仙负责布置和灯光,乱和次郎负责审神者当天的打扮。

在那天之后,大家都在偷偷为你的生日做准备。光忠减少了做饭的次数,乱和次郎也少了陪你逛街,歌仙也少了沏茶料理,连看到药研的次数都少了。你留意到这点微小的变化,你觉得有点失落,可是他们不说的话你也不会去追根究柢,大概他们有难言之隐吧。刚想到此,药研拉开幛子,端着午饭进来。

「大将,该吃饭了。」他将食物放到你的桌上。

「嗯。」你双手合掌,道︰「いただきます」

吃过饭后,他收拾碗筷准备转身离开,你上前轻拉他的衣角。他回头望着你,问︰「怎么了?」

「你们……是不是有什么不想我知道?」

「哎、没有啊。」药研连忙否认,他怕你仍有怀疑,摸了摸你的头,道︰「我们不会有事情不告诉你的。」

「嗯。」听到他这么说,你放心了。而他也谙自松一口气,差点就被你发现了,他担心若你知道了大家最近所做的,那当天就没法看到你最真实的反应。

(四)

等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临。

清晨时分,小屋氤氲袅袅,不断有白烟冒出。屋内光忠、堀川等人在准备食材,长谷部负责搓面团,光忠在熬汤,大俱利去处理食材,堀川和蜂须贺做早饭,蜂须贺还负责料理的摆盘。此时,清光掀过门帘进入厨房,堀川留意到他的身姿,道︰「清光,早饭已经做好了,你叫大家去食堂吧。」

「好的。」清光快步走出厨房,蜂须贺望着他的背影,嘀咕道︰「等他们吃完早饭,我们才能吃早饭,而且吃完又要回厨房帮忙了。」

堀川笑着说︰「嘛,主人的宴会盛大,需要准备的东西特别多。」

「为了主人,今天就辛苦一点吧。」蜂须贺掀起袖子,将几份早饭端出去。

乱和次郎为你盛装打扮后,他们扶着你带你去大厅,一拉开门,便见大家站在两旁,同声说道︰「主人/主公/主公大人/大将/主殿,生日快乐! 」

药研走到你面前,牵起你的手落下一吻,「大将生日快乐,还有,大将很漂亮。」

长桌上放满佳肴,每一道菜精致如画。你看得出大家花了很多心思,从菜式的构思到摆盘的安排,都是对你的心意。你双手合十,微微前躬,道︰「我开动了。」

豆腐滑嫩清淡,梅子酱汁微酸带甜,鱼子咸甜交织,整道前菜清新不腻。品尝过先付,你掀开碗盖,乍看之下汤品似是立体树脂画。你浅尝一口,蚬肉清汤鲜味,丝状时令蔬菜甘甜爽脆。喝完清汤,你举箸夹起一片野生平政鱼,凝神细看,鱼片极薄,晶莹剔透。咬下去,味道浓郁油香四溅,口感爽滑。你捧起脸颊,眯起双眼,一脸满足。药研看到你的笑容也很高兴,他将石板移近你,将半熟的牛肉蘸上一些烧汁,放在你的碟上。

「大将,小心烫口。」

「嗯。」

你先吹一吹,待烟稍稍减退就放入口中。和牛肉质鲜嫩,油脂入口即化。尝过牛肉,你吃一道冬瓜煮中和。炎夏时节,冬瓜能够带来清凉。切成簿片的冬瓜容易入口,伴以切丝的四季豆装饰,加上昆布木鱼煮成,更添鲜味。

光忠端出纸火锅放在你面前,药研替你将食物放到火锅中。火锅以梅子和昆布作汤,配上天然鲷、蔬菜,菇类,

「大将,请稍等一下,很快就能吃了。」

「没关系,麻烦药研了。」

药研涮一涮食材时,你视线没有离开过他半秒,连他说「好了,大将可以吃了」,你也没反应过来。

「大将怎么心不在焉的?」药研见你没有回答,凑到你耳边,「要我喂你吃吗?大将~」

你顿时清醒过来,随即对他拉开距离,「不用了!不用了!」

虽然说不用,其实你也会想他喂你吃东西,只是他这么撩,不知喂食时你会不会心跳加速,脸红耳热,甚至当场暴毙。你可不想成为第一个因为药哥太撩而死去的审神者,一点也不想。

尝过蕴含天然鲷与蔬菜鲜味的火锅,接下来冷盘为你带来不一样的味道。光忠向你解释这道冷盘是因应夏季而做的,他觉得在炎夏吃点酸甜之物是不错的配搭,你说是啊,在夏天吃大家种的小蕃茄很凉快。在你这么一说的时候,他叫你看一看面前的留肴。面前正是一颗浑圆的蕃茄放在碟中,伴以汁液,你咬下一口,冰凉的茄肉混和玉米味道的慕丝,酸酸甜甜,且口感轻盈。

接着是倒数第二道菜,分别是白饭、渍物和味噌汤。米饭粒粒饱满,渍萝卜清爽美味,味噌汤鲜甜好喝。

「是时候吃甜点了。」光忠将杏仁豆腐放至你面前,豆腐上放有一团果冻和一颗枸杞,果冻带薰衣草香味,杏仁豆腐嫩滑不腻,你心想能够将每道菜安排如此得宜,实在只有光忠和歌仙能够做到。

「感谢款待,真的谢谢大家为我准备这么棒的宴会。」在你心中还有很多话想说,可是此刻哽咽于喉,没关系的,你知道大家都明白的,因为是与你并肩作战的刀剑男士啊。

(五)

饭后你跟随大家来到樱花树下。

大家早有准备,在草地上铺了一张毯,足以容纳本丸所有人,他们又在你的位子放了座垫。药研牵着你的手,让你坐在垫子上,当你坐下之后,他又替你整理好和服和头发。清光在你旁边放下茶点也席地而坐,小夜亦坐在相邻位置。待大家都坐好了,作为主持人的小贞拿起麦克风,道︰「刚才大家吃过料理很满足吧?现在是时候进行余兴节目了!」

「好!」

「那么,首先出场的是……鹤丸!」

鹤丸穿着西装,头戴高礼帽,提着一个皮箱,乍看之下令人想起绅士。他打开皮箱,从中拿出其中一个道具,那是一个青金石蓝的袋子。他邀请你上前一看究竟,你看到袋子什么也没有,伸手摸索也没有发现。

「好了,检查完毕。」

你收回手,顷刻,他从袋中取出一条白色袋巾,你禁不住惊呼︰「哗!怎么做到的?」

「等等,主人,惊喜还没结束呢。」说完,他从袋子掏出黄色和绿色的袋巾。接着,他掏出更多袋巾,每条袋巾相连,拔出之时成了一道漂亮的弧线,如悬在天上的彩虹。

「怎么样?被吓倒了吧?」鹤丸眨一眨眼,朝你勾起爽朗的笑容。

「是啊,被你吓倒了呢。」你笑着回应道。

紧接鹤丸表演的是左文字。

「我们表演的是花道。」江雪拿出小桌子放在地上,接着宗三和小夜将剪刀,花瓶和器皿,以及花材放在桌子上。早已定好构图和主题的关系,他们跳过分析花材的步骤,开始处理花材。这次选用的花是铁线莲、八角金盘和野草,宗三解释铁线莲的花语是高洁,美丽的心,他们认为你正是拥有这样的心灵。江雪先从容器倒出水到瓶中,然后他依着花器的大小,剪去枝干末端,再插入瓶内。之后,他将花瓶绕转一圈,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修一修。你定睛细看他插花的过程,他的每一个动作,手的姿势,与花艺师无异。

「完成了。」

紫色的铁线莲在野草的烘托下格外美丽,插于花瓶之中犹如一幅画作,若为其取名,那就是「致审神者」。

小夜对你说︰「这株花是我和兄长们送给主人的礼物,我们想将它放在床之间。」

「谢谢你们。」你上前抱住小夜,并朝江雪和宗三伸手,他们也打开双臂拥抱着你。

大家陆续表演,小乌丸表演舞蹈,鸣狐和小狐狸表演相声,清光和安定唱出花丸第一季和第二季的主题曲,你和其他人挥舞双手支持,当他们唱到副歌部份,安定将麦克风递向你,你跟着他们一起唱。就算突然忘记歌词也没问题,因为怎样的你都是大家眼中最可爱的主人。

「终于来到最后一个表演节目了!大家!期待吗!」

你想要问药研是谁表演,可他不在席上,你转为问清光,他告诉你是大将组和乱跳舞,曲目是Club = Majesty。

音乐响起,药研等人从树上一跃而下,他们皆已换上衬衫和吊带裤,大将组身上都有扑克牌的符号,厚是梅花,信浓是爱心,后藤是方块,药研是黑桃,只有乱是戴蝴蝶头饰,穿裙子和过膝袜。在轻快的音乐下,他们踢腿跳舞转圈,舞蹈节奏快而流畅。你望住他们,脑内不断刷过「我表演一个原地爆炸」、「我死了」之类的弹幕。

音乐停止的一刻,你忍不住大喊︰「太好看了啊啊啊!年长组超帅啊!你们出道的话我绝对支持啊!」

大家无奈的看向你,清光悄悄提醒道︰「主人,注意一下你的形象。」

话虽这么说,看到你这么兴奋,大家也很高兴。药研走到你身边,他蹲下来凑到你耳边,轻轻的说︰「大将,晚上还有惊喜喔。」

(六)

「还没到吗?」你听从药研的话,闭上眼一阵子,虽然沿路也感觉到他牵着你,可是总觉得路好像特别长。

「快到了,抵达后我会跟大将说的。」

既然他这么说,你便继续乖乖闭眼。你感受到凉风吹过,听到鞋子踩过绿草的声音,你猜他在带你去本丸外面的一处。

千年樱?向阳花?菊花?

在你猜想的时候,他停下脚步,「大将,可以睁开眼了。」

万天紫藤映入眼帘,地上的石灯透出黄光,还有因为夜晚而特地悬挂的灯,照耀着每串紫藤。你望着眼前的梦幻光景,一时间说不出话,待了一会才说︰「好美。」

药研看到你的笑容也宠溺的笑,他想起过去未得人身时只能随主行动,怎样使用全由主人判断,如今他有了人身,可以按自己的意志行动,可以守护心爱的人。

大将,今生相遇,何其有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以下只是抒发心情,可以不看】

本来我想了另一个大纲,可是那个写了一点后直接放弃了。现在这篇真的费了不少心力去写,因为有些东西我没接触过,所以我去找了一些资料,并想像假如我就在那里,那会感受到什么呢,不少描述的部份都是在这个状态下写的。另外,写的时候听着鸣上岚的Jewel Stone,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,我觉得保持这样的心情是对写朋友的生贺有帮助。因为是送给朋友的礼物,当然也要愉快的制作,然后抱着这样的心情送出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