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逆的咸鱼

不求蕩氣迴腸,只求平淡細膩
文圖雙修,產糧速度慢
自家cp是賀縈x藥研

【药婶】生日贺文

#给 @仓小 的生贺,虽然来迟了
#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#我家婶出没注意
#紫曜x药研

和室之内,风铃轻轻摇动,奏出悦耳的音乐。两位少女坐在对面,中间放置一张木桌,贺萦面前放着氤氲的热茶。明明正值盛夏,却喝着热饮,总会令人有难以接受的感觉。而对面的紫曜则放着一杯白开水,贺萦向她解释:「对不起,我很少喝冻饮,所以家里没有冰块。」
「不用客气,刚才的茶点已经是很好的款待了。」
「是吗,你喜欢就好了。」
贺萦跟紫曜走到濡缘坐下,不远处有数株凤凰木和木绵树,蒲公英随风飘扬,散落在不同地方,暗色种子在棉花中格外耀眼,短刀们纷纷跑去拾起棉花,她站起身叫喊:「记得留下种子,别带走太多啊!」
「好!」小夜,今剑等人站起身,对她展露灿烂的笑容。紫曜不是没见过蒲公英,只是不明白它有何用处,贺萦走去捡起一个木棉花,拿给她看看。跟所见的棉花不同,蒲公英的绒球很薄,就像小小的云团,中间包着豆子般的种子。
「很漂亮吧?」
「嗯。」
「它在很多人眼中只是随风飞翔的种子,但是我有另一种看法。」 紫曜不明所以的看向她,她咽下一口热茶,说道:「我认为蒲公英就像人的关系一样,受着风的吹动,见着不同蒲公英在身边擦过,它们曾经停留在树上,或者其他地方,但当遇上强风,它们又会踏上旅途。而人也是一样,我们从小到大会在不同地方逗留过,在小学,初中,高中等地认识朋友,可能分开之后不会再联络,但是曾经嬉笑过,陪伴过,那段美好的时光怎样也不会忘记,必会藏于心中,待日后再细细回味。」
她看向屋外的景色,继续说,「我和你也是蒲公英,我们漂落于此地,相识相遇。纵然你我身边都有更重要的人,日后亦不一定会再见面,但我们仍然是朋友,这段时间,这段记忆我一定不会忘记,因为我们曾几何时同在一起。」
听毕,紫曜望着她,思考她刚才的那番说话,回想就职以来的日子,当初因为失职而失去很多重要的人,成为审神者之后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,失去的不能重获,但不会再也得不到。没了小队的同伴,换来了不少朋友,家人以及恋人,大家都对自己很好,她也重视大家,大家都是很好很可爱的人,可以的话,她想跟大家当一辈子朋友,即使某天真的不用再跟溯行军战斗,也能继续与大家保持联络,而药研也能一直在自己身旁。不过能否如愿以偿仍是未知之数,未来是没有人能预知控制,惟有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将片段好好保存于脑海,日后拿出再细细回味。
贺萦见紫曜一语不发,以为勾起她不好的回忆,急忙解释:「我,我不是故意说这些的,只是突然就……请你别介意!」
「没事,我没有不高兴,放心吧。」
二人相视而笑,不约而同望向屋外。 天将近入黑,晚霞令天空染红,紫蓝色的云海与橙红相映衬,紫曜看到便知时候不早,站起身准备去找药研,碰巧药研正向自己走来,药研见她呆呆的样子笑了笑,含住她的耳朵,吐息吹拂耳内, 「大将~怎么看我看得发呆了?」
平日身手灵敏的紫曜顿时石化,嘴唇张开但不是张得很大,胸膛因为身体僵硬而不起伏,双眼比平日瞪大了点,她这般反应让药研更觉好笑,他走到她面前,伸指戳戳她左边的脸颊,见对方没反应,便再戳戳右边的,她终于回过神来,双手捂住瞬间绯红的脸,小声说道: 「回家吧…」
「是的,大将。」
回家之后,紫曜一直处理报告,进入埋头工作的状态。药研敲一敲门,然后便拉开幛子踏进来,他身穿白大褂,双手插袋,有一边的袋子微微隆起,似乎是放了什么。 他斜眼偷望她,虽然知道她不会发现,但还是有点担心,看到对方非常专心就没被发现,顿时松一口气。他摸摸袋中物,确定没有弄掉,然后慢慢地将紫藤花花瓣发夹放在她的手心上,
「……礼物?」
「嗯,虽然昨天已为大将办过生日会,可是我还是想送点东西,这个是我亲手做的礼物,手工比较粗糙,希望大将你喜欢。」
紫曜望着掌中的发夹,不自觉攥紧它,她记得今天去友人家的时候,他跟她说黄昏会来接自己,然后就一直消失影纵。她不是没试过他不在的日子,他极化修行时生活还是那样过,只是自从跟他交往起,她的占有欲开始浮现,不是容易吃醋,小心眼的那种,而是想有多点机会在一起。今天跟朋友相处不是不愉快,只是一直不见令人忧心。没想到,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「大将,大将?」
「啊,抱歉。」紫曜拿起发夹,打算夹起耳边的一撮碎发,
「让我来吧,大将。」
他走到她身边,修长的手指穿过发丝,温柔地拾起几束棕发,用发夹将之夹住,夹好后他将她耳边的鬓发拨向耳背,最后拿出镜子,让她看看效果。效果如何其实她不在意,只要看到他,能够与他一起,就算没有礼物,没有派对也足够。
你与我相处的一分一秒,已是最好的生日礼物。


当初是想用蒲公英比喻什么,结果写着写着完全走歪了。在这短短几个月,我经历过悲与喜,很感激之前仓小听我倾诉,真的,真的很感谢你。
那段时间要不是有你,我可能真的很难撑下去,你跟紫曜一样都是又温柔又好的人,而且又非常勤奋,不过有时候就休息一下吧,身体最重要。
生日快乐!永远十七岁!永远青春美丽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叛逆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